2015-09-20

將PDF檔左右切割的方法



很久沒有更新了,趁著上網 google 的時候記錄一下,充當網誌。這幾天在閱讀文獻時,發現有幾篇是單面兩欄的形式,這在電腦螢幕上閱讀很不方便。於是我開始尋找將兩欄各自成為一頁的方式。

大概有三~四種解法吧,以下簡單記錄一下。

  1. A-PDF page cut(使用介紹
  2. 用 adobe acrobat pro切割成左右兩個檔案,再用PDF Split and Merge Basic交叉合併。(裁切方式PDF Split and Merge Basic下載網址
  3. 稍微複雜的方式(PTT討論bat方式
  4. 看起來很厲害的軟體(使用介紹

我本來是先將pdf轉成圖,再透過MangaMeeya自動分割左右來達到兩欄成一列的方式,後來還是執著的把上面的方法找到了。(最後我是用第二種方式)

---

2016.11.29 更新

發現一個用 autoit 語法寫成的小工具,使用方法看起來滿直覺的,日後我還有此需求的話,應該會使用這個方法


10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是您網誌裡面提到看起來很厲害軟體的介紹文章作者布丁。

    如果您PDF的圖片都很整齊,可以從正中間就能夠把頁面斷開成兩頁,那我推薦您使用我另外做的split-horizontally.exe 圖片水平切割工具,這個比較快
    http://blog.pulipuli.info/2016/08/windowspdf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喔喔喔!!! 是布丁
      我現在還是覺得那軟體看起來很厲害

      感謝推薦這套工具 ~
      日後有需求的話,會用這套來試看看
      (已 star 此專案)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, 我在找分割pdf時看到你的文章,因為後來看到更直覺的方式想分享給你,是國外的線上工具,不用轉換成圖片檔即可水平/垂直分割單頁pdf檔(ex. A3切割成2張A4)
    https://www.sejda.com/split-pdf-down-the-middle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感覺好方便耶!!!!
      感謝推薦 ~~~

      刪除
    2. 彷彿上帝降臨!!!!

      刪除
    3. 謝謝版主跟提供分割網址的善心人士~覺得被解救太感謝了T_T

      刪除